医疗快讯

河北省胸科医院实施“春雨工程” 派医生驻基层开展健康扶贫

2018-05-17 08:33:05 作者:孙亚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吴树才院长实地查看基层卫生院。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亚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实施方案》指示精神,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提高涞源县5个乡镇中心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河北省胸科医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制定了《河北省胸科医院支援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吴树才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职责,确保“春雨工程”实施中下实功,落实上见实效。

  5月9日,由吴树才院长带队,白洪忠副院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派驻人员走进保定涞源,与涞源县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及5个卫生院院长进行了座谈并签署了帮扶协议书。会上吴树才院长指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健康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集全院之力落实河北省健康扶贫工作安排,同时要求5名派驻医师要争当排头,做表率,着力提高涞源县乡镇卫生院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切实提升当地居民就医感受,提高群众的保健意识和能力。涞源县卫生计生委梁毅局长对胸科医院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吴院长等多名院领导亲自带队对接,充分彰显了河北省胸科医院对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视和坚定决心,也为当地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增加了信心,今后将团结一致,与河北省胸科医院一道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派驻医生工作中。

派驻医生工作中。

派驻医生工作中。

  座谈会结束后,吴树才一行走访了涞源镇等5个卫生院,查看派驻人员食宿条件,走访掌握乡镇卫生院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建立城市医师定期服务基层工作机制。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春雨工程,健康扶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