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白衣天使董晓宁跪地抢救早产婴儿

2018-08-14 16:33:00 作者:李湛祺 段青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董晓宁与急救医务人员一起配合抢救婴儿。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段青卓)8月1日晚上8点左右,地处邯郸市丛台区人民路的美乐城B1层的洗手间传来了大声寻求医护人员帮助的呼喊声。此时,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市儿童医院)中医儿科护士长董晓宁与家人正巧路过,听到呼救后她立即奔赴过来,发现一名产妇脸色苍白地坐在卫生间的马桶上,一名小小的婴儿连着脐带平躺在她的怀中,身上、地上到处都是鲜血和羊水等浊物。婴儿太小了,一边哭一边不停地咳嗽,产妇自身疼痛加上受到惊吓,手足无措,根本无暇顾及这个突然降临的婴儿。

  此时,已有几十人围到卫生间门口,董晓宁护士长临危不乱,凭借着多年的临床经验,跪在地上迅速接过不断呛咳羊水的婴儿,将其侧抱在怀里,不停地给婴儿拍背,好让孩子的呼吸尽快顺畅。商场的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地配合抢救工作。

  120急救车到来之后,董晓宁与急救医务人员一起配合,急救人员迅速救治产妇,董晓宁借用救护车上的急救工具为婴儿顺气,此时羊水还未吐净,婴儿再次被痰卡住了呼吸道,董晓宁又借助小型吸痰器继续为婴儿吸痰。经过持续的抢救,婴儿的呼吸明显好转。直到产妇被抬上救护车,母子二人被送往医院,董晓宁一颗悬着的心才刚刚放下。而此时她才发现,衣服上沾染了血迹,后背也已经被汗水浸湿了。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邯郸市妇幼保健院董晓宁护士长用过硬的技术和专业的素养在危急时刻保住了一个新生命。她是邯郸妇幼众多工作者中的一名医护人员,他们穿上白大衣是白衣天使,脱下白大衣后仍然把救死扶伤当做是自己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守护全市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让希望之光照亮未来。

关键词:邯郸市,妇幼保健院,早产婴儿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