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2018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2018-08-14 16:32:48 作者:李峻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为“圆梦女孩”发放助学金。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峻青)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营造全社会关注女孩成长良好氛围,8月10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元氏县卫生计生局承办的“石家庄市2018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元氏县常山广场隆重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程军良、家庭发展处处长李永刚;元氏县委副书记李占领、县政府副县长赵善祥、县政协副主席李咏梅,县卫生计生局李建斌、县卫生计生局张海肖出席,启动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赵善祥主持,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和元氏县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小组成员、元氏县卫生计生局机关,卫生监督所,县直各医疗单位,乡镇卫生计生办,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及20名志愿者代表和受助的20名“圆梦女孩”参会。

  为“圆梦女孩”发放助学物品。

活动现场。

  会上,李占领副书记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女孩学习生活的优良环境,关爱女孩发展,保障女孩权益,让更多女孩圆梦未来,并祝愿各位受助女孩,心情愉悦,生活快乐,学习进步,早日成才。

  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程军良表示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是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关系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民族发展的大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用知识和爱心帮助贫困女孩建立自信,使她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贫困女孩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观念,共同推动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逐步解决。并要求各县(市、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女孩、助力圆梦的浓厚氛围,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着力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活动现场义诊服务。

  此次“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启动仪式上,现场为20名计生贫困女孩家庭发放2万元的圆梦助学金和1万元的物品,受助女孩与志愿者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团队。受助女孩代表闫妍发言说,感谢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帮助并郑重承诺,学有所成,报效社会,传递爱心。志愿者代表李少从发言,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力所能及的为需要帮助的女孩及其家庭提供关怀关爱和无私帮助,为建设美丽石家庄、美丽元氏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处长李永刚宣布2018年石家庄市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关键词:石家庄市,志愿行动,启动仪式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