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中心医院赵京梅:高铁站最美的“白衣”身影

2018-08-31 09:48:32 作者:查莉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抢救现场。 李湛祺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查莉 李湛祺)无论身在何时,无论身处何处,只要患者有需要就会挺身而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她就是邯郸市中心医院呼吸内一科赵京梅医生。

  近日上午10:20左右,在邯郸高铁站,还有十几分钟就要检票了,这时候车室广播“有乘客倒地,找医护人员速去帮忙!”准备去参加河北省呼吸介入年会的邯郸市中心医院呼吸内一科赵京梅医生毫不犹豫赶到出事现场,看到一位8-9岁的小男孩猝倒在候车大厅,口鼻有鲜红色血迹,孩子母亲神色慌张,紧紧掐着孩子“人中”,嘴里不停地喊着孩子的名字,然而没有反应。赵京梅医生一边让周围工作人员拨打“120”,一边迅速触摸孩子颈动脉搏动存在,与此同时发现孩子颜面、口唇紫绀,她迅速将孩子的头侧到一边,并将右手食指和中指伸到患儿咽部将一大口混杂着鲜血的粘液抠了出来。这时,听见患儿“哇”地一声哭,患儿的颜面、口唇紫绀迅速改善。赵京梅医生在抢救过程知患儿体温很高,遂让周围的工作人员拿来冰水枕在患儿头下,并用冰毛巾放在其额头,这时患儿发出微弱地声音说“妈妈,我想喝水。”就在给患儿准备温水时,120急救人员赶到,赵京梅医生与急诊医生交接后默默地离开了。

关键词:邯郸市中心医院,赵京梅,高铁站,白衣天使,呼吸内科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