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邢台市第五医院举办第三届糖友美食大赛

2018-09-11 17:23:56 作者:白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白娟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白娟)9月8日,邢台市第五医院第三届糖友美食大赛成功举办。大赛评委会主席刘炳秀致开幕词。

医院专家为现场群众进行糖尿病饮食宣教。 白娟 摄

  邢台市第五医院糖尿病心肾科副主任李静在赛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糖尿病饮食宣教,为现场观众先呈上了一道健康大餐。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糖尿病专家的指导下,针对糖尿病病人的饮食特点进行认真的选材和准备,依次大显身手送上了一盘盘美味的食物。活动还穿插了有奖竞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抢答,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为到场的糖友们进行免费血糖监测,发放糖尿病健康手册,糖友们参与度颇高,现场气氛热烈。大赛最终评选出最佳营养奖、最佳搭配(外观)奖、最佳美味奖,大赛评委会主席刘炳秀为获奖者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

参赛选手紧张烹饪美食。 白娟 摄

  据介绍,邢台市五院通过糖尿病“美食”大赛和其他生动有效地宣教方式,使广大糖友对糖尿病饮食有了全新的认识,打破了糖尿病饮食控制就只能做个“苦行僧”的固有观念。糖尿病患者只要科学合理饮食,控制饮食总热量,掌握食物交换份,一样可以体会舌尖上的乐趣。这正是市五院举办美食大赛的初心。

关键词:邢台市第五医院,糖尿病,美食,科普知识,营养搭配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