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栾城区举行农村改厕吸粪车授车仪式

2018-09-14 15:13:38 作者:殷利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殷利凯)为切实保障全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扎实开展,有效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9月13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举行农村改厕吸粪车发放仪式,栾城区卫计局局长王志军主持了此次授车仪式,石家庄市卫计委副调研员汤国庆、栾城区副区长韩颖等领导在授车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全区各乡镇的代表和区卫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授车仪式。

活动现场。 殷利凯 摄

  在授车仪式现场,栾城区副区长韩颖首先对石家庄市卫计委赠与栾城区的8辆吸粪车表示诚挚的谢意,今天举行的农村改厕吸粪车发车仪式,也标志着栾城区“农村厕所革命”又向前迈了一大步。近年来,栾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厕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把农村改厕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以实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改厕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帮扶、乡镇主抓、村民参与、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多轮驱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在农村改厕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栾城区将以此次授车仪式为契机,以更高的热情、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努力把全区农村改厕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不断促进公共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石家庄市卫计委副调研员汤国庆在致辞中指出,农村无害化户厕吸污车的启用,不仅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提高生活环境质量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确保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条件,更是对党的惠民政策执行的高度负责。栾城区农村改厕一直是全市农村改厕工作的样板,从改厕效率、改厕质量到后期管理和维护,都有很好可以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也希望在市卫计委和栾城区的共同努力下,将栾城区农村改厕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领导进行授车仪式。 殷利凯 摄

  仪式最后,汤国庆和韩颖为乡镇代表发授了车钥匙,并嘱托各乡镇代表一定要将车辆管护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切实提高农村改厕后期管理和维护水平,延长卫生厕所使用寿命,为全区人居环境整治上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农村改厕吸粪车。 殷利凯 摄

  通过此次授车仪式,为栾城区保障“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扎实开展、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今后该区将持续完善农村粪物转运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与服务能力,努力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打造良好的农村生态人居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农村改厕,吸粪车,授车仪式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