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从广东走向全国

2018-09-17 10:43:48 作者: 来源: 光明网
分享:

  7月12日,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在广东省中山市启动。国家药典委原副秘书长、原国家食药监局执业药师考试中心主任周福成等领导、及广东省药店联盟秘书长、中山市中智大药房董事长姜梅芳、康朝药业总经理陈正文、金鸿药业董事长上官清等企业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工作组、15家网络媒体主编/总监联合举办,首站将于7月12日走进广东省,通过中山中智连锁大药房、百姓大药房,邦健医药连锁药店,对因病致贫、致困的贫困风湿骨病患者进行爱心捐赠,洒下爱的种子。爱心团队将跨越(黑龙江、内蒙古、辽宁、天津、北京、贵州、广西、海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江西、福建、陕西、重庆)21个省、市、自治区,去到活动合作的各连锁药房,把善款及物资送到各地援助对象代表的手中,整个活动预计至10月中下旬结束。光明网等15家媒体的健康频道主编(总监)将在本次全国公益之行中,联合采访21个省、市、自治区的连锁药店,记录改革开放40年来,药房的历史和变化、企业公益行动及党建工作、执业药师培养制度等。并共同投票评选出中国社会药店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创新形象、新时代公益形象、新时代专业服务形象等奖项,彰显新时期社会药店在大众健康的正能量形象,为健康加油,为爱心点赞。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首站在中山洒下爱的种子

  据悉,今年是曹清华品牌上市15周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回馈百姓,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展开系列公益活动。“为爱点赞”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中华慈善总会“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寻找10000名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给予总计超过1000万的医药及生活物资援助。这10000名援助对象将在全国100多家知名连锁药店的顾客会员中产生,由各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向基金推荐,作为推荐人的连锁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将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爱传万家公益基金”的“爱心天使”荣誉。

  首批接受捐赠的患者和全国公益行爱心团队合影留念

  这是一次把品牌爱心、行业采访、社会公益融为一体的媒体“走、转、改”大型活动,将记录曹清华品牌15年来在中国主要社会药房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爱心故事,记录中国社会药店的行业发展。从曹清华品牌的15年爱心成长,展现改革开放40年的行业精彩。

  “健康中国,爱传万家”一路行一路播种爱心让贫困患者受益

  在惠州百姓大药房受捐赠的患者在接受媒体采访

  “为爱点赞”活动得到医药连锁企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爱心团队共走访、采访了3家连锁药店的高层和店员,他们一致认为“为爱点赞”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医药人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从以前单纯的“卖药人”转变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服务者、贴心者的角色。通过活动,能让贫困患者受益,也是他们所希望的,他们一定会更好地与企业一起,把这个爱心公益活动做好。

  见证启动仪式的有光明网、南方网、广西新闻网、大众网、北方网、内蒙古新闻网、江苏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华龙网、荆楚网、温州网、长城网、东北网,天健网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频道等共20余家新闻媒体。

关键词:曹清华,公益行,为爱点赞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