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首届大型公益普查暨养生科学展活动正式启动

2018-10-13 11:30:22 作者:范俊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范俊利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范俊利)10月12日,河北省首届“全家总动员,关注亚健康——大型公益普查暨养生科学展”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河北省中医药局局长姜建明、河北省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范俊利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切合群众需求的慢病防治理念和健康养生方式,普及预防保健科学知识,激发群众自我保健热情,提升健身健康素养,探索集运动、营养和中医特色为一体的健康服务模式,助力健康河北建设。本次活动以石家庄市区青少年、儿童为重点,以整个家庭成员为单元,发挥中医药、运动、营养多学科融合在预防保健方面的特色优势,针对少儿、孕产妇、成人开展亚健康与慢病营养评估、运动风险评估等公益普查及跟踪干预并提供系统化、个性化、多样化的防病、养生服务。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范俊利 摄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体验了亚健康筛查义诊区、药食同源营养膳食品味区、中医传统特色疗法体验区、科学运动指导区,并进行了义诊咨询、中医特色养生体验。

参会人员体验相关服务项目。 范俊利 摄

  石家庄市及各区教育局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省中医院医疗工作者代表、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关键词:公益普查,养生科学展,正式启动,河北省中医院,亚健康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