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第九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大型公益活动举办

2018-10-14 17:19:00 作者:李科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科欣)近年来,由全国专业人员发起的“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志愿服务联盟”将每年10月10日定为“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助日”,并在多个城市开展了“白金十分钟·邻里守望”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市民健康素养,增强全民急救意识,普及自救互救技能,近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联合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在北国地铁站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石家庄站)大型公益活动!

  该项活动由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冯彦平主任医师主持,急诊医学科何志红主任宣读倡议书,名誉院长王生池现场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李崇耀等专业急救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此外,现场有测血压、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册等活动。

  据了解,猝死是人类最严重的突发疾病,在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发生猝死,而且有年轻化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关于“猝死”的报道屡见报端,这一现象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心脏骤停导致的猝死仅5%发生在医院内,9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如果发生在院外,医护人员不可能立即出现在现场,此时存在“救护空白期”和“医疗空白期”,如果每推迟1分钟抢救,病人的死亡率就上升10%。能成功挽救他们生命的关键技能就是尽早施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所以,现场第一目击者,也就是公众,如何在第一时间识别并施以有效的心肺复苏,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

  本次活动的举办就旨在让更多的公众意识到猝死可防可治,任何人都可为避免猝死贡献力量,让更多的民众受益,使我国的猝死能够变得更少。

关键词:公益活动,急救,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