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宣化区医院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走进万柳图书馆

2018-10-25 14:40:18 作者:朱桂霞 赵秀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朱桂霞 赵秀荭)10月20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医院应邀来到宣化区万柳图书馆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在图书管理员的精心组织下,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和热情的家长们兴致盎然地走进了大讲堂,医务人员根据受众特点,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健康教育课——《儿童意外伤害的急救与处理》,医务人员与孩子们近距离交流、讲解应急知识、教孩子们掌握救护技能。

  据悉,此次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由区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姚海燕主讲,她生动详细的讲解了跌伤、创伤、烫伤、耳鼻喉异物等方面重点防范措施及应急要求和方法,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要积极应对,有效自救,为医护人员的成功施救争取宝贵时间。

  通过医务人员的讲解和现场演示,小朋友和家长边听边看边模仿,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巧。

关键词:宣化区,健康知识,大讲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