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宣化区宣钢医院开展助力奥运“三减三健”活动

2018-04-28 08:49:01 作者:朱桂霞 李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务人员讲解健康知识。

  长城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朱桂霞 李娟)为助力奥运,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近日张家口市宣钢医院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新兴街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

  医务人员讲解健康知识。

  讲座介绍了三减三健的产生背景,多盐、多油、多糖、少运动可以导致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骨质疏松和龋齿等多种疾病,告诉大家盐、油、糖的每天标准摄入量,日常生活中如何限盐、控油和减少添加糖的摄入,注意口腔健康、合理控制体重、保持骨骼健康状态,强调健康的生活方式应从娃娃抓起。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品,接受居民现场咨询。

  医务人员为居民量血压。

  通过此次讲座,使居民知道了只有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才能保持健康骨骼、健康体重和健康口腔。此次讲座传播了健康知识,倡导人人参与“三减”,努力实现“三健”,使更多的人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关键词:宣化区,三减三健,健康讲座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