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沙河市卫计局举办基层医疗机构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2018-10-29 13:58:58 作者:刘杰 王延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杰 王延芳)事故发生后的几分钟、十几分钟,是抢救危重伤员最重要的时刻,医学上称之为“救命的黄金时刻”。在此时间内,抢救及时、正确,生命有可能被挽救;反之,生命丧失或病情加重。为此,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应急急救能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技术水平。沙河市卫计局邀请沙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内科专家对全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进行为期7天的下基层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为心脏复苏、创伤、烧烫伤、狗咬伤、触电及卒中的预防救治等。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有理论授课、试卷测试、现场演练等,共有500余名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参加,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认真听课、现场操作。通过培训使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了解了应急急救的重要性及学习应急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掌握了应急急救基本技能,为保一方健康、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沙河市,卫计局,应急急救知识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