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召开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专家论证会

2018-10-30 17:24:50 作者:范俊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专家们参观考察河北省中医院整体文化环境设施。

  长城网讯(通讯员 范俊利)10月28日,河北省中医院召开医院文化建设阶段性工作论证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委员会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温长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葛明,河北中医学院原院长、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证会。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主持。

专家们参观考察河北省中医院整体文化环境设施。

  论证会前,专家们全面、细致地参观考察了医院整体文化环境设施,听取了文化建设工作汇报。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积极运用16个文化载体、12个媒体宣传平台、15个中医药文化品牌,打造了“家园文化广场”等7个文化广场,形成了“健康有道大讲堂”、“经典诵读”会、“药食同源饮食文化节”等文化品牌,努力将医院打造成“职工发展的家园患者康复的家园”。医院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医院、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河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论证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河北省中医院文化建设工作。温长路教授希望河北省中医院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医药养生文化要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的“双创思想”为指导,抓好文化理念、文化实践、文化环境三个层面建设,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创新传播途径等。

专家们参观考察河北省中医院整体文化环境设施。

  刘彦红副局长代表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对省中医院的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省中医院文化建设具有“认识高、标准严、体系全、内涵深、载体多、成效好”六个特点,让人感到“扑面而来、琳琅满目、精彩纷呈,一砖一草皆文化”。她希望医院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工作,加大燕赵中医药文化的挖掘工作,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增强群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打造系列文化精品工程,争取早日创建成为国家中医药文化建设基地。

  孙士江院长最后表示,本次论证会意义重大,对医院今后的文化建设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不仅开阔了思路、拓展了渠道,同时,使医院文化建设工作目标更加明晰,文化塑院的办院理念更加坚定。今后,医院将“突出中医特色融合时代精神”,加快构建大健康产业,推动中医药文化创新。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