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世界男性健康日”无偿献血活动

2018-10-30 16:24:36 作者: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对献血者进行血液采集。崔梦琳 摄

  为献血者赠送暖心精品袜。崔梦琳 摄

  长城网讯(崔梦琳)为呼吁社会对男性健康的关注,提高民众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普及献血相关知识,在10月28日“世界男性健康日”到来之际,河北省血液中心本部、文化广场献血屋、卓达献血房车三个献血点同时开展了主题为“汇聚温暖,与爱同行”的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众多爱心人士早早来到了献血点,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据统计,仅在文化广场献血屋一个采血点就有127人参与献血,共采集45600毫升全血。活动现场,河北省血液中心为爱心人士准备了暖心精品袜,以此来感谢和纪念他们的善举。

为献血者进行血液检测。崔梦琳 摄

  牛会龙正在进行全血采集。崔梦琳 摄

  在参与献血的人群中,很多人还是第一次献血,他们抱着紧张和期待的心情来到献血点,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填表、体检等程序。在医学院从事教学工作的张洪亮向记者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医学毕业生,曾经在医院工作时经常见到因为失血过多而面临危险的患者,知道献血对挽救病人生命有着非常大的意义,献血对于自己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病人来说,就是生命的延续。

  已经是第三次献血的牛会龙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献血不仅对自身和家庭都有好处,同时可以拯救生命,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奉献自己的爱心。自2014年第一次参与献血后,牛会龙就加入了无偿献血微信群,每次看到群里有献血的活动都很想来参加,但由于工作原因总是耽误,今天终于完成了第三次献血,贡献了自己一份爱心。

等待献血的爱心人士。崔梦琳 摄

  活动现场,除了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牛秀丽就是其中一名,她在退休后便加入了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的队伍中,不但参与献血的宣传及志愿者服务,还积极的参与献血活动,自2011年第一次献血后,至今已经完成了20次献血,其中包括11次成分血献血,以及9次全血献血,累计献血13000毫升。每逢周末闲暇的时候,牛秀丽便来到献血点当志愿者,在她的带动下,家人也都积极地加入了献血者队伍。

  据了解,献血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会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使其始终保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并能减少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坚持定期适量献血,还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关键词:无偿献血,河北省血液中心,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