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任县卫计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口腔健康行”活动

2018-10-31 16:43:39 作者:王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静)为减少龋齿对留守儿童的危害,提高留守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近日,任县卫计局、县教育局联合县医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口腔健康行”活动,对全县留守儿童进行口腔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活动定制了完整的口腔健康教育活动方案,通过知识讲座帮助中小学生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掌握正确刷牙方法,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护牙齿的健康观念。每到一处,县医院口腔科医生都为留守儿童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并发放《小学生健康素养》、《中学生健康素养》、《公民健康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等系列图书,图文并茂地普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本次活动旨在向留守儿童宣传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帮助其建立正确的口腔卫生习惯。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全县16个学区57所中小学711名留守儿童进行现场免费口腔检查,并及时发现351名留守儿童口腔存有问题,下一步任县卫计局根据检查结果为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免费治疗,维护留守儿童口腔健康,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关爱活动,充分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卫生教育系统携手用爱心呼吁爱心,用心灵温暖心灵,用温情传递温情,让孩子们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呵护中健康茁壮成长。

关键词:任县卫计局,留守儿童,口腔健康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