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沙河市政协、卫计局开展下基层送医疗、送健康活动

2018-11-08 15:52:59 作者:王延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延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邢台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树立大健康理念,倡导预防为主,“助力脱贫攻坚”送医疗、送健康活动。11月6日,沙河市政协、卫计局邀请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专家,在綦村镇联合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义诊活动。

  首先由各科临床专家将健康知识宣讲工作结合实际,讲授内容通俗易懂,针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和地方病开展知识宣传,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特别是针对群众需求集中的慢性病、肿瘤、眼疾病、疼痛病等病种重点宣讲,帮助掌握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引导贫因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其次,由市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纪建青和綦村卫生院主管健康扶贫工作人员讲授健康扶贫政策。就当前贫困人口医保参保财政补助、“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深入细致的讲解,切实做到“群众明白、医生明白、村两委干部明白,驻村扶贫干部明白”。

  义诊活动现场,设置了内科、外科、妇科、眼科、疼痛科等桌位,使前来咨询的群众更便捷,专家对前来咨询常见病、慢性病的群众亲自把脉,现场开方,同时还为过往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引导群众科学就医,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免费、方便就医机会。随后,市政协、卫计局、临床专家等一行来到綦村村两户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进行上门诊疗。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为贫困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200余人,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沙河市,政协,卫计局,送医疗,送健康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