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县级医院管理者培训在邢台召开

2018-11-13 10:19:24 作者: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颁奖仪式。 董克强 摄

  长城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董克强)11月9日,由国家卫健委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联合国际奥比斯主办,河北省眼科医院承办的“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县级医院管理者培训暨年度总结会”在邢台召开,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综合处处长胡翔,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副所长、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爱莲教授,国际奥比斯总监鹿庆先生,国际奥比斯项目经理王蕾女士,邢台市卫计委副书记、副主任付素霞,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铭连,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委员、河北省眼科医院原副院长吕建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内30多家单位的7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古城邢台,共同交流总结一年来项目组的工作成绩,并学习了奥比斯的创新培训方法。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 董克强 摄

  开幕式上,王宁利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倡导分级诊疗,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非常具有前瞻性,培训项目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的举措,加强县级医院眼科服务能力建设,真正帮助基层医院提升眼科疾病的诊疗水平。我院张铭连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眼科医院将不容辞地全力支持此项工作,为国内广大基层医院和群众谋划福祉,在技术、人才、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服务于基层百姓,让更多的患者从此项活动中受益,重见光明。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活动内容。 董克强 摄

  当前,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已经成为国家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会上,王宁利、胡爱莲两名教授分别为参会代表做了题为《中国近视防控计划》、《中国儿童眼健康》的专题讲座,河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王莉菲教授、广东省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黄文勇教授等人从分级诊疗、公立医院防盲推动临床服务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本次会议来自15家基层医院的代表将分别就一年来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董克强 摄

  国家卫健委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联合国际奥比斯主办的“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于2016年5月18日在北京启动,该项目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公益为导向,以加强县级医院眼科基本服务能力为目的,有助于县级医院的眼科团队的建设和能力提升,从“输血”转变成“造血”,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是落实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河北省眼科医院承担了该项目在河北省的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工作,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培训基地,医院始终致力于推进县-乡-村眼科医疗体系建设,把技术留在基层医院,为基层医院培养人才,2017年12月,我院牵头成立了“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联盟”,实现转诊绿色通道,专家定期出诊,免费培训,技术支持,设备支持,让联盟成员单位得到了实惠,让基层患者在当地就能够见到省眼科医院的专家,足不出县就能够获得满意的眼科治疗,为实现全民眼健康、实现“中国梦”的眼科篇章“光明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管理者,培训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