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邯郸三院开展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1-19 08:26:16 作者:王金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金 李湛祺)11月13日,邯郸市第三医院组织医疗专家来到邯山区火磨街道办事处焦窑社区为小区居民开展糖尿病义诊宣教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糖尿病及预防的相关知识,为广大居民免费测量血糖、量血压、检查五官科疾病并向居民免费发放预防糖尿病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及无纺布袋。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专家表示,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其主要特征是高血糖,其危害主要体现为它的不可治愈性和慢性并发症上,尤其是眼睛,糖尿病患者约有70%出现全身小血管和微血管病变,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也是20-74岁人群眼底病变致盲的首要原因。建议发现糖尿病后及时到眼底病科详细检查眼底。糖尿病5年内至少一年进行一次详细眼底检查,病史5年后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详细眼底检查。糖尿病史5-10年患者建议常规行眼底荧光血管造影,规范治疗。

  通过进社区开展糖尿病早期筛查工作,不仅进一步提高家庭对糖尿病的认识,更使防治知识在群众中得到了普及和推广,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居民的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8年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

关键词:河北,邯郸三院,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