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活动

2018-11-09 15:42:22 作者:李欣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欣然)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为了让更多的民众了解糖尿病,认识到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血糖监测对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重要性,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11月9日,在“联合国糖尿病日”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人民医院院内分泌科组织多位知名专家和医护人举行了系列公益活动。

  上午9时,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专家宋光耀、陈树春、马博清、任路平带领多名医护人员于门诊大厅为广大“糖友”进行义诊。几位专家为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全面、详细的指导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对病情的控制和体育锻炼中应注意的事项等,给予了具体详细的解答。护理人员还免费为患者监测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免费发放糖尿病知识教育资料等。

  义诊结束后,在医院门诊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糖尿病专家科普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有奖问答等医患互动活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糖尿病科普知识医患互动问答及抽奖送礼品活动。在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我院内分泌科医务人员为参加人员普及了糖尿病防治理念、规范控糖方法、科学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培养,血糖的自我管理等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每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都会举办义诊及科普活动。同时,内分泌科在每周四下午都为糖友们开展独具特色、科学实用的专题活动,为糖尿病患者答疑解惑,进行糖尿病科普知识宣教。帮助糖尿病患者在科学防治知识的实践应用中,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糖尿病并发症的侵袭。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糖尿病,活动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