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曲周县开展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1-19 08:26:1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牛金英 李湛祺)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当日,邯郸市曲周县卫计局联合邯郸市疾控中心在县世纪文化广场举办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条幅、展板、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纠正对糖尿病的错误认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医务人员现场还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提醒大家科学防治糖尿病。活动中,共发放控油壶、限盐勺300余件、宣传折页1000余份,测量血糖、血压近200人,受益人数达到5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达到了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预防保健能力、增强群众健康生活意识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该局还组织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在本单位或辖区农村开展义诊、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更多的群众了解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关键词:邯郸,曲周县,糖尿病日,主题宣传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