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邢台市桥东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2018-11-19 08:26:17 作者:刘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哲)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增强辖区居民安全和自救意识,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11月16日,邢台市桥东区红十字会在南长街街道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项目的开展、止血、包扎、固定、搬运,食道气道异物梗阻、猝死等应急采取紧急救护措施。

  接着该会讲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卫生救护的基本常识,以及火灾、溺水等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方法,重点围绕如何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讲解,并让社区居民轮流上台亲自动手现场操作。通过实践演练,社区居民们均感到获益匪浅。如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如何处置等问题,通过和现场老师耐心细致的交流,无论是从理论知识还是实际处理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红十字会的认知率和参与率。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社区,扎根社区。

关键词:邢台,桥东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