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在全国第二届DRG收付费与医疗卫生改革大会上交流经验

2018-11-26 11:09:26 作者:何文生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在大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李湛祺 摄

  长城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何文生 李湛祺)11月20-21日,邯郸市受邀参加全国第二届DRG收付费与医疗卫生改革大会,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在大会上就邯郸市DRG试用情况做经验交流。北京大学医学部吴明教授点评邯郸市高度重视医改,注重从规范医务人员行为入手,组织多层次、多部门培训,统一思想认识,为DRG收付费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DRG收付费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深化医疗、医保、医药、医价“四医联动”改革的有效实践平台,对医院规范化管理、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医保支付监管、医疗服务成本与价格监测、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的统一规范都有深刻的影响。我市已扎实完成准备阶段各项任务,下步将进行模拟阶段,为建立DRG运行新机制积累经验。

  这次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分类术语与标准合作中心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致开幕词,体改司副司长庄宁、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分别作主题发言,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大会上交流经验。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彪、市第一医院刘吉祥、副院长信栓力及市发改委、财政局、市中心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市中医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邯郸,DRG,收付费,医疗卫生,改革大会,交流经验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