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石家庄绿洲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中医药主题研学活动

2018-12-18 15:05:25 作者:赵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婕)近日,石家庄绿洲小学组织学校中医药社团的学生到了正定塔元庄生态园进行研学,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主题研学课。

  绿洲小学请来了石家庄农业学校的檀鹏霞老师,为同学们实地讲解这里种植的11种中草药的特性。

  同学们听得入神,看得着迷,时不时举手提问。在讲解知识的同时,檀老师还告诉同学们除了注意观赏、学习知识,还应该用心领悟一些道理,好告诉同学们,植物在生长中也是互相谦让和彼此尊重的,这样才能在大自然中共存共生。

  到了实践环节,每组同学的桌子上还摆设了杆秤、药杵和药碾,经过老师简单介绍后,同学们在种植区进行了采药、制药等活动。

  研学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同学们都感觉收获很大,传统中医药中的神奇奥秘,让他们意犹未尽。

关键词:石家庄,小学,开展,中医药,活动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