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医养结合老年护理与康复技术师资培训班举办

2018-12-31 09:11:42 作者:李湛祺 刘邯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刘邯英)为加快推进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推动医养结合服务全覆盖,建立可持续的医疗服务运行机制,完善治疗-康复-长期护理服务链,提升老年护理康复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12月28日,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与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邯郸市医养结合老年护理与康复技术师资培训班。委领导田丰参加活动。

  会上,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孙宏玉教授带领京津冀师资团队就医养结合概述、老年人护理基础、老年人健康评估、老年人心理护理、老年人安全防护、老年人用药护理、老年人急救护理、老年人中医护理等8个模块进行了培训授课。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市第一医院作为老年人护理基础、老年人急救技术、老年人中医护理技术等实践操作的实训基地。

  2016年6月邯郸市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坚持政府主导,以老年人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三无、低保、五保、伤残、半失能、失能、长期卧床、孤寡贫困和重症晚期老人为医养结合优先服务对象,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院养老为延伸、信息保障为支撑的医养结合格局。各县(市、区)卫计局医养结合工作主管领导、负责同志,医疗机构及养老机构的护理骨干人员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邯郸,医养结合,老年护理,康复技术,师资培训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