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中医院召开第五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19-01-15 10:38:00 作者:周文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中医院召开第五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王泽宇 摄

职工代表分组讨论。 王泽宇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文平)1月12日,河北省中医院第五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来自医院临床、教学、医技、科研、行政、后勤等各条战线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院长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孙士江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蓄力再出发完成年度任务实现提质升级》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医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牌意义的关键一年,是推动医院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医院全年门急诊服务量达到100.7万人次,同比增长22.9%;出院人次达到4.03万人次,同比增长28.7%。提前两年完成《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的主要业务指标,为医院转型发展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医院强化“五个能力”,诊疗能力建设不断加强,科教能力建设取得新成绩,管理和运营能力稳步提高,辐射能力逐步扩大,发展能力再上的新台阶,实现了历史新跨越。与此同时,通过实施党群工作创新、文化建设创新、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创新三个创新”,打造管理新高度。

  《报告》提出了2019年工作目标及任务,将以“五个完成、六个提质升级、三个探索”为主线,实施50个重点项目,主要完成《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年度既定工作任务、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年度任务、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阶段性任务、科研教学楼项目阶段性任务、年度发展目标和技术指标等五个硬任务来奠定医院发展的坚实基础,实现医疗、科教、综合管理、药学制剂、装备后勤、党群等工作的提质升级,积极探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项目合作、中医药国际合作来促进医院集团化发展。

  职工代表分组对孙士江院长所作的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医院2018年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2019年工作任务为今后工作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跟医院步伐,不畏艰险、努力进取,用实干和担当共同绘制医院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

  经过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草案)等4个报告。

  该院党委书记郭登洲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医院加强“五个能力建设”,开展“三个创新”,提前两年完成了四年行动计划工作量指标和经济指标,书写了2018了光辉的篇章。他要求全院干部职要勇于担当、勇于挑战、勇于探索,牢记使命和责任,在专业上做精、做强,管理上做和、做稳,服务上做优、做亮,使医院品牌优势更加突显、行业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更加强劲,逐步将医院打造成河北区域中医药服务最亮品牌,努力建成国内知名现代化中医院。

关键词:省中医院,职工代表大会,召开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