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
华林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2019-01-16 15:26:00 作者:马彦铭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分享:

  1月15日晚,就相关媒体反映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公司)相关问题,黄骅市联合调查组发布最新情况通报。

  情况通报称,自联合调查组进驻华林公司以来,经过紧张工作,初步查明,该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目前,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对该案联合调查组将依法依规,彻查严办。

  据记者了解,华林公司已被河北、河南、广东等地市场、工商等部门调查。此前,该公司主推的“酸碱平衡”理论,已被证实为谣言。

  近期,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保健品市场,新组建的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等13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六大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百日行动中,省直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强对各地的督导检查,组织各地重点查处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违规直销及从事传销活动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直销企业经销商通过寻找特定群体锁定顾客群,利用产品招商会、产品推介会、分享表彰会等方式,打着直销旗号,以直销企业名义在产品推销过程中作夸大或虚假宣传的行为。

  2017年3月以来,省食安办联合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新闻出版局、原省工商局、原省食药监局、省网信办等部门,在全省持续组织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612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20人,涉案金额近29亿元。其中,石家庄市破获李某某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查获降糖类原料药3.6吨、成品6500余盒、未包装成品200余万粒,涉案金额3500余万元。张家口破获龚某某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30余万粒,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秦皇岛打掉一个私自架设黑广播设备,冒充专家教授播放医学讲座,诱惑患者购买所谓“神药”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2800余万元。

关键词: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华林公司,主要负责人,警方控制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