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第四届“翰墨送福—情暖医患”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1-24 23:26:51 作者:骆梓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4日讯(记者骆梓炫)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中国人最隆重、最有特色的传统春节里,贴上一幅书法家挥毫泼墨,寓意着我们对美好春天的祝福和期盼的红红火火春联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新年愿望。2019年1月24日,河北省人民医院联合墨缘书画院在一楼门诊大厅隆重组织了第四届“翰墨送福—情暖医患”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家正在写春联。

  “这是我们连续四年来咱们医院领春联啦,每年就盼着书法家来医院写春联。看病还能沾到福气,这是我在其它地方看病感受不到的事情,哈哈……”一位阿姨捧着自己手里心爱的春联,满脸笑容地说到。

  墨缘书画院院长段云强带领书法家李文雁、颜默、张三、冯立飞、梁文广、谷成席、王瑞丰、张军、刘向春、漫画家黄志凯、剪纸能手赵成龙等12位艺术家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为广大患者及医院医务人员现场送祝福。

医生讲春联送给病房的病人。

  活动由书法家写春联、画漫画、剪剪纸三部分组成。活动刚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前来就诊患者的热情参与。书法家们热情挥毫,令不少人为之驻足,书法家们手中的毛笔宛如一个小精灵,在红色的对联纸上翩翩起舞,一会儿一幅幅饱含祝福的大红春联就这样诞生了。各种精心剪裁的不同的贴窗花、小猪图案在艺术家手中的剪刀下呼之欲出、惟妙惟肖。漫画的绘制更是吸人眼球,十分生动。每一个作品都是一个祝福,寄托着浓浓的美好祝愿。随后展示出各式各样的春联、剪纸、漫画。

工作人员正将一副春联送给来看病的人。

  不仅门诊大厅的大家收到了这样的礼物,病房里的患者、正在工作的医务人员也收到了院领导真诚的关怀和艺术家们真挚的祝福。大家握着手中各式各样的作品,笑得合不拢嘴。一位收到剪纸的大爷说:“过年了,你们医院真好啊,不光管给我们看病,还给我们送春联,真让人开心呀!”

  门诊大厅里到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我要这个祝福词”“你们辛苦了,给你们拜个早年,过年好啊!”“过年好,过年好!”人们相互祝福,一片欢声笑语。在这样的氛围下,活动一直持续到12:30,共送出对联300多份。

书法家在现场写春联。

  活动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志山表达了对各位书法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书法家对我院公益事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医院一直践行公益事业,做老百姓放心、有温度的医院。医院率先在全省开展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树立了“杏林春雨”、“杏林有爱”、“有爱的医二代”等省级志愿服务品牌,“走出去”为老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切实把医疗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请进来”开展导医导诊、义诊、公益讲座等志愿服务,为老百姓献爱心,医院用每年6千多小时的志愿服务,帮扶和温暖了来院的每一位病人。最后,他还向书法家颁发了感谢证书并合影留念。

现场合影。

  医院里的青年医护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积极进行秩序维持、医院满意度评价、发放春联等服务工作,保证了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现场合影。

  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的阵阵好评,这不只是一次简简单单的志愿活动,更表达了艺术家们、志愿者们以及工作人员对患者和医务人员温暖的关怀和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平安喜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书法家,春联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