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宁晋县医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9-01-29 15:56:29 作者:李英 赵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赵玲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英 赵玲)为积极响应上级鼓励无偿献血的号召,传递人道、奉献、博爱的社会正能量,近日,宁晋县医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一大早,邢台市中心血站的两辆献血车先后驶入了宁晋县医院,不一会儿,车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寒冬的清晨冷风习习,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灿烂的笑脸,温暖而明亮。

  登记信息、抽血检验、静脉采血……整个采血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时而有人在工作间隙赶来,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人群中,有初次献血的“新人”,还有经常献血的“常客”;有临床医技科室的医生护士,也有行政后勤科室、食堂、物业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患者家属也加入了献血队伍,滴滴鲜血汇聚成了爱的海洋。

  “每年献血我都参与,连续献了六年了,献血利人利己,这是好事。”该院CT室医生江德兴说。

  “这是我第五次献血,举手之劳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我感到很自豪。”麻醉二科护士李晴说。

  “献点血是好事,利人利己。”神内一科的一名患者家属也自觉加入了献血队伍。

  一上午的时间,全院共有14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总量四万余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博大情怀和“救死扶伤”的神圣诺言。

关键词:宁晋县医院,干部职工,无偿献血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