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宁晋县卫生健康系统春节文化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19-02-12 09:41:55 作者:李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节假期,宁晋县卫生健康系统为广大干部职工和全县群众奉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活动和真挚的新春祝福。

宁晋县医务人员举行新春联欢会。 李英 摄

  举办联欢晚会

  宁晋县医院和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举办了迎新春联欢晚会,县领导与医护人员共联欢。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开创医院更加辉煌明天的美好愿景。每个节目都体现了浓厚的医院特色,带给大家满满的正能量,让观众享受了一场极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宁晋县医务人员进行健康扶贫活动。 李英 摄

  开展健康扶贫宣传

  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贫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各乡镇卫生院抓住春节前后流动人口集中返乡探亲的高峰时机,到辖区集市组织开展健康扶贫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并向群众发放"健康扶贫明白纸",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和就医、报销、救助流程。

  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春节期间,人们外出探亲、访友、游玩,人流量较大,宁晋县乡镇卫生院组织利用此时机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医务人员向群众宣传疾病防治、健康促进、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健康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树立新型婚育观念,让广大群众和返乡过节的人们把“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带回家。

相关领导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李英 摄

  利用多媒体送祝福

  由于工作的需要,宁晋县部分医务人员、后勤员工不能回家过年,各医院、卫生院在春节期间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拍摄拜年小视频、电子相册等方式为全县广大群众和医务工作者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宁晋县医务人员向患者赠送饺子和新春祝福。 李英 摄

  医患和谐过新年

  春节前夕宁晋县领导李洪涛、魏宝红,宁晋县卫健局领导毕振须等到宁晋县医院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临床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向他们赠送了方便面、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农历大年三十,宁晋县妇幼院领导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进行慰问,还看望了因住院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为他们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和新春祝福。

关键词:宁晋县,卫生健康,春节文化,宣传活动,丰富多彩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