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开展2019“中国麻醉周”公益义诊活动

2019-03-28 11:24:00 作者:陶艳斌 张彬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陶艳斌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陶艳斌 张彬楠)3月22日至29日是第三个中国麻醉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生在身旁”。为进一步做好公众科普工作,普及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3月27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麻醉科举行了中国麻醉周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临床麻醉、术后镇痛、无痛胃肠镜、无痛分娩、疼痛诊疗、日间手术等方面给患者及家属进行科普宣教。

医护人员发放讲解科普手册。 陶艳斌

  义诊一开始,义诊台前就围满了患者及家属,专家们详细为他们介绍了临床麻醉、术后镇痛、无痛胃肠镜、无痛分娩、疼痛诊疗、日间手术等方面的知识,并为他们进行各类疼痛病状的咨询、一般筛查、诊断和普及医学知识,并为患者及家属发放了无痛分娩、无痛胃肠镜的科普手册,受到了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医护人员为周围群众讲解麻醉知识。 陶艳斌

  麻醉科张在旺主任告诉记者,随着麻醉学专业的发展,以及广大患者和家属对舒适化医疗要求的不断提高,麻醉科的工作范围也越来越广。无痛胃肠镜是在普通胃肠镜的基础上,由麻醉医生预先通过静脉给予一定剂量的短效麻醉药物,使患者迅速进入适度镇静状态,在毫无知觉的状态下完成检查。

和平医院麻醉科医护人员集体合影。 陶艳斌

  2018年和平医院麻醉科共获批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SCI一篇,核心期刊12篇,圆满完成野战医疗所西安跨区机动演练,以及新疆和田和内蒙奈曼旗医疗帮扶等重大任务,张在旺主任还获得燕赵大医生特约顾问称号。

关键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中国麻醉周,公益义诊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