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举办2019年世界卫生日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

2019-04-03 20:00:48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4月3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河北省医学会急诊分会、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2019年世界卫生日河北省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人人学急救”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活动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全民健康覆盖”,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全民健康覆盖”的含义。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将我国宣传主题确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

河北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省三院急诊科主任董士民教授讲解心肺复苏术。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本次活动中,河北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三院急诊科主任董士民教授授课,演示、讲解心肺复苏术和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河北医科大学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等15家医院45位急诊科医护人员现场指导。300名学生分15组演练急救技能。

医护人员认真演示包扎方法。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以“人人学急救”为切入点,组织专家和医务人员为学生们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和急救技能演练指导,旨在增强学生们的急救知识储备和技能,提高心理素质,当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沉着应对。

关键词:河北,世界卫生日,健康知识,技能普及,急救知识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