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在正定举行

2019-04-13 12:37:33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4月11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承办,河北省输血协会和河北省血液中心协办的“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暨血站文化建设培训讲座活动”在河北正定举行。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长城网 何震 摄

  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委副主委、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委王腾、李贝,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丁瑞,河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及河北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来自全省12家地市血站的领导和医务人员,以及驻石高校无偿献血优秀志愿团体和志愿者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河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致欢迎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开幕式上,河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致欢迎辞,对闫家安副主委带队的巡讲团演职人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输血协会对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驻石高校无偿献血志愿团体代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许洁介绍了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的感悟。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丁瑞副处长介绍了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概况,提出了2019年落实“三个一”措施、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新思路。同时,也对血站系统持续讲好无偿献血故事、传播血站文化提出了希望。

全国各地血液中心代表进行巡讲。 长城网 何震 摄

  此次“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共有巡讲节目6个,来自天津市血液中心的朱晓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心血站的马寅溪、湖南省血液中心的刘靖斓、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的杭曙、海南省血液中心的余阳和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周朝瑞一一登台,用他们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大爱无言的平凡故事;用他们真挚的情感展现了血站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默默奉献的生活故事;用青春的激情讴歌了无偿献血事业的精神风貌和文化传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盛宴!

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崔跃松老师。 长城网 何震 摄

  此次活动还同时邀请了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知名报告专家崔跃松老师,进行了题为《做新时代快乐有为的血液工作者》的精彩报告。

关键词:闪耀的红,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正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