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第三届长城检验医学会议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2019-04-14 10:09:04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4月12日-14日,来自全国的2000多位医学界专家学者齐聚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参加第三届长城检验医学会议。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天津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和河北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联合主办,河北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和石家庄市医学会检验分会共同承办。

各地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检验医学会议是我国检验医学界的盛会,前两届均在北京举办,2019年度的大会首次交由河北省举办,这不仅能够促进三地的检验医学交流,也有利于促进河北省检验医学的更大发展,本次长城检验医学会议继续发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重要作用,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和桥梁,为促进检验医学事业健康快速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专题论坛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本次大会以“创新检验,合作共赢,共创未来”为主题,内容涵盖临床检验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会议邀请了近百名国内外医学界多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作精彩的大会报告。尤其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及医学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程京、解放军总医院风湿科主任张江林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姚智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单保恩教授将为大会进行主题演讲。大会还设有质谱新技术与应用、分子诊断及二代测序相关技术、临床流式技术应用、临床检验教学与科研、检验科风险管理与生物安全、生物样本库建设、液体活检技术临床应用、传染病实验室诊断、凝血检验技术与临床、自身免疫性疾病诊断、微生物检验与MDT、实验室管理与认可12个专题论坛。

各地企业设置展台进行展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会前举办检验创新技术论坛、青年之声演讲比赛和优秀论文报告决赛。本次大会名家云集、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既有检验最新进展又紧密结合临床实际工作,各学科相互吸收、相互渗透、相互融合,为广大检验医学界同仁精心打造了一场医学盛宴。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参会代表以及IVD企业代表共计2000多人共襄盛会。

关键词:长城检验医学会,河北,石家庄,河北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