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邢矿总医院喜获“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创新案例”奖

2019-04-27 13:52:13 作者:梁翠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梁翠芬)日前,首届中国人文品牌建设峰会在常州顺利召开,大会对全国人文建设品牌医院、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喜获“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创新案例奖”。

  此次大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常州市卫健委和常州市医学会共同承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委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全国各地医院600余名的人文建设者共同参会,会上全国第一部医院人文建设指导用书——《中国人文建设医院蓝皮书》正式发布,医院人文建设发展将迎来新的发展。

  据介绍,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秉持“患者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核心价值观,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实行科学化标识管理,通过静态的、具体的、视觉化的传播方式,有组织、有计划、正确、准确、快捷的传达出来,以外放的视觉效果反映出医院的内涵建设,改善环境标识,便于患者就医。走进医院门诊大厅,入目便是悬挂在楼梯口的导引牌,在门诊楼长廊、第一住院部一层等多处均悬挂着导引牌及地上贴有相应地标,地贴设计分别用红色、蓝色、黄色等颜色区分专业,在视觉效果上得到了和谐统一,方便患者寻医问诊;各病区走廊内张贴检查路线图,清楚标识从本病区到影像科、功能科、检验科等医技检查科室的路线,让患者家属一目了然。与此同时,住院收费等位置张贴住院流程、医保流程等,让患者少走弯路。该院注重外在形象,统一格式,统一排版为各临床科室制作宣传折页,内涵包括科室介绍、专家信息、特色技术等内容,使外在形象更加整体化。与此同时,该院在科室放置展架,配备医院信息、科室信息、专家信息、科室特色等相关的资料,便于患者了解医院和就医。该院的内涵建设以视觉的方式得到外化,人文建设体现在医院的角角落落。

关键词: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创新案例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