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邢台市2019年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30 10:10:23 作者: 安献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安献民)4月26日,邢台市2019年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会议召开。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袁志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邢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俊华宣读了相关文件。会议由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宣传科科长郭海庆主持。

会议现场。 安献民 摄

  据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议、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任务。

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安献民 摄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要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宣传工作影响力,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卫生健康文化建设质量,强化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提升社会宣传影响力和卫生健康文化建设质量

  要打造高素质宣传人才队伍;要以培树先进典型引领行业争先创优;要继续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宣传活动;要打造精品主题宣传活动;要不断加强卫生健康文化阵地建设。

  构建全新模式,提高新闻舆论的影响力

  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健全完善新媒体宣传;要加强舆情引导能力培训,提升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能力;要加强文艺创作,制作优质健康的文艺作品。

  深入推进健康促进行动,全面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要加强健康教育队伍培养工作;要做好“心连心课堂”健康巡讲;要加强健康科普传播力度;要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是做好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

会议表彰2018年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安献民 摄

  会上,对2018年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议表彰2018年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安献民 摄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同志、承担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的科室负责人、疾控中心承担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健康机构承担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通讯员,直属事业单位承担宣传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主管领导和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邢台,卫生健康,宣传,健康促进,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