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张家口市启动第25个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公益活动

2019-04-27 14:20:44 作者:杨秀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秀红)4月20日,张家口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张家口市肿瘤登记办公室、张家口市疾控中心在张家口市文化广场,共同举办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并在现场开展了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科普咨询、展牌巡展等活动。

活动现场。 杨秀红 摄

  各县区也紧紧围绕今年肿瘤宣传周主题和核心信息举办了多种活动。崇礼区疾控中心以肿瘤防治宣传为主题举办了文艺汇演活动,给当地的老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县区共计制作宣传条幅、标语100余条,各乡镇卫生院建立健康咨询台八十余处,当街发放宣传册和传单1000多份,发放印有肿瘤防治资料手提袋1000多个,解答群众咨询1200余人。

工作人员向周围群众讲解防癌知识。 杨秀红 摄

  在宣传周活动中,张家口多措并举广泛普及防癌抗癌健康知识,解读国家癌症防治政策。首先张家口市卫生健康委在媒体刊登了《与肿瘤的距离由生活方式决定》、《早诊早治是提高癌症生存率的关键》等科普文章;张家口市第一医院(肿瘤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肿瘤防治相关知识,另外张家口组织专家开展肿瘤宣传周科普讲座,同时张家口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周主题,除此之外,相关部门印制和发放肿瘤科普宣传材料并制作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群众进行展示防癌抗癌科普知识。

张家口各地举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杨秀红 摄

  据介绍,2019年4月15日-21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由中国抗癌协会于1995年倡导发起,确定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目前,已被国家纳入每年的正式卫生宣传活动。

关键词:张家口,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活动,肿瘤防治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