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团队被授予“河北青年五四奖章”

2019-05-07 13:54:50 作者:王保中 武珊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保中 武珊珊)近日,第二十二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爱心团队被授予“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并且名列全省五个先进集体第一名。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团队欢送该院第10000例先心病患儿。 武珊珊 摄

  据介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爱心救治工程始于2004年8月,已连续坚持15年,为使贫困偏远地区的先心病儿童得到及早救治,该团队的爱心普查车先后深入到全省156个县市区,把爱心延伸到偏远的贫困山区,累计行程35万公里,免费为23万多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检查,并在全省设立了40个先心病普查站和救治定点医院,成功救治先心病患儿11000多名,使万余名孩子重获新生,众多贫困家庭重新获得幸福。

  该团队注重培育新人、不断融入新鲜血液,15年来前后已经先后有三批青年人加入,参与普查的医护人员平均年龄始终在30岁以下。因救治成绩突出,该团队2009年曾被评选为“感动河北”唯一群体,还连续荣获了河北省“关爱儿童贡献奖”和“儿童慈善奖”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石家庄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团队到贫困地区开展救助。 武珊珊 摄 

  据了解,“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是河北共青团授予河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用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先心病团队,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