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举办2019年全市“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培训会议

2019-05-11 23:25:20 作者:宁秀君 姚殷 刘同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宁秀君 姚殷 刘同瑜)为落实2019年国家、省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切实做好全市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 4月22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全市“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议。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及法监科负责人,监督机构负责人、相关处长及业务骨干,疾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甄继革出席培训会并发表讲话,甄继革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强化组织保障,扎扎实实把“双随机”监管工作推向深入,确保石家庄市随机抽查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有力抓手,深入推进“三项制度”开展,推动石家庄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新时代卫生健康新局面。

  培训会上,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法监处处长邢志宏安排部署了石家庄2019年卫生监督工作,要求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要确保顺利完成2019年“双随机”抽查任务完成率95%以上、完结率100%、结果公开率100%的总体目标。对2019年的“双随机”工作,要严格按照“四全、四必须、一严禁、三从严”的要求,在往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方法,将“双随机”抽查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要加强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结合,全面公示抽查结果,全程记录监督执法过程,提升执法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性;同时,也要加强抽检结果的综合运用,不能让这些数据结果在总结报告里睡大觉;要运用这些结果对本地区、相应领域总体情况、存在主要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确保通过抽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机构要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与各级疾控制机构密切配合,确保样品及时检测、结果及时反馈。

  培训会上,相关专业省、市专家分别就《国家“双随机”抽检任务工作要求》、《“双随机”监督抽检信息填报和数据质量控制要求》、《生活饮用水“双随机”抽查任务工作要求》、《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查工作要求》、《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抽查工作要求》、《2019年推进“三项制度”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关键词:石家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培训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