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中医院:五禽戏教学走进中学生

2019-04-30 10:09:25 作者:段晓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段晓晶)4月27日,冷风密雨,气温骤降,在石家庄中医院综合大楼二楼文化园内,二十余名中学生全神贯注、朝气蓬勃地跟学五禽戏,大家学得热火朝天,一招一式认真、投入。

  “五禽戏是古代名医华佗根据虎、鹿、熊、猿、鸟这五种动物的形态动作所创立的,练习五禽戏要做到形、神、意、气相结合,每一招、每一式都有要求……”石家庄市中医院理疗科主任、华佗五禽戏第59代传人杨玉民作为带教老师向现场跟学的学生们详细讲解着动作要领。

  石家庄市中医院作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十分重视中国传统养生功法的传承和发展,近年来先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千人八段锦带教代练、太极拳养生功法推广和五禽戏的教学等活动,走进全市各行各业开展养生功法的推广和培训,深受百姓好评。

关键词:石家庄,市中医院,教学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