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在石家庄隆重召开

2019-05-11 16:07:00 作者: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现场。刘昆鹏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记者 刘昆鹏)5月11号,由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承办,并由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和天津药学院医药政策与经济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教授做精彩的学术报告。刘昆鹏 摄

       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药物经济学研究水平,提升药师自身素质,最终促进临床经济合理用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教授,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周颖玉主任,河北省药学会刘骁悍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文军书记,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史录文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多位药物经济学专家和医院药学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药物经济学和临床合理用药培训。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国强发言。刘昆鹏 摄

       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国强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新形势下药学工作者要不断探索和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契合国家政策,不断把药学药政工作推向深入,落到实处,以药物经济学为立足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药品临床价值为核心,以临床合理用药为己任,推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现场。刘昆鹏 摄

  为提高我国药物经济学研究水平和药物经济学师资教学水平,大会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药物经济学研究课题研讨会和全国药物经济学教学师资培训班。研讨会上各地专家集思广益,对目前在研课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课题承担者的学术水平,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和结题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学师资培训班上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的药物经济学专家,他们针对药物经济学课本中每个章节的掌握、理解和了解内容进行不同程度的讲解,详细说明了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重点与难点,并且与培训学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与交流。各位培训学员均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开展药物经济学授课有很大的裨益。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全国各地药物经济学研究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提高了全国药物经济学教学师资水平,并且使药物经济学研究不断深入也加强了区域间药物经济学研究者的合作与发展。

关键词: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