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心血管病2019年学术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05-12 20:17:00 作者:骆梓炫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骆梓炫 何震)5月9日—12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主办,由河北省医学会、河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及河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首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暨河北省心血管病2019年学术年会第十五届河北省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学术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China Clinical Cardiovascular Conference,简称4C)是由CSC首次发起主办的年度最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聚焦我国心血管病临床诊疗中的热点和难点进行深入探讨,传递前沿资讯,提高诊疗水平,改善心血管病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大会内容涵盖介入治疗、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结构性心脏病、肺循环疾病、心血管病影像、血栓栓塞性疾病、心脏康复等领域。本次大会汇聚韩雅玲院士、葛均波院士、陈义汉院士、顾东风院士、张运院士等国内心血管专业领域最知名的专家学者,会议内容丰富,交流形式多样,为我国心血管病临床诊治领域呈现了一次学术盛宴。

  1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秘书长张抒扬主持。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首先介绍了河北省人民医院概况和心血管内科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首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在此举办,是对我省心血管病事业的肯定。我们各位同道一定珍惜这次开拓视野的机会,加强学习和交流,推动我省心血管病学事业的发展。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院士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院士强调,面对中国心血管病流行态势愈演愈烈的紧迫局面,如何确实推进中国的心血管健康事业,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目标,是我们广大心血管医师努力奋斗的方向。2019年4C会议作为CSC首次发起主办的年度最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必将为与会者展现一次全面展示心血管病防治成果的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相信各位同道都能从中受益,有所收获。让我们一起为早日实现我国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拐点”的到来,而继续奋斗!

 

  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段云波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齐晓勇教授主持表彰大会。 长城网 何震 摄

  接下来,由河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师协会心律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心血管介入质控中心主任齐晓勇教授主持“纪念河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成立四十周年表彰大会”,由河北省医学会会长张绍廉宣读“河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关于表彰‘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的决定”,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夲次大会针对学术前沿、指南变迁在主会场进行讲座,同时在分会场进行心力衰竭学组、胸痛论坛、心血管病介入护理论坛、高血压学组、动粥冠心病学组等学术交流。会上专家云集,交流前沿资讯,彼此之间开展多视角畅谈,将为参会者提供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成果,进一步推动我省心血管病防治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尤其为促进基层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心血管疾病是当今世界上威胁人类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已超过肿瘤性疾病而跃居第一。“医者仁心解病厄”,一代又一代心血管人精诚相守,医道相传,矢志不渝地走下去,从省级医院到基层医院,让心血管疾病诊断越来越规范,不良事件明显减少,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血管健康不懈努力奋斗。

关键词:河北,心血管病,学术年会,石家庄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