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邯郸“全民营养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5-14 15:58:11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5月11日,河北省邯郸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复兴广场举行。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良喜、复兴区政府副区长程楠参加并讲话。该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复兴区卫健局承办,市直各医疗单位、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邯山区、丛台区卫健局协办。

活动现场。 李湛祺 摄

  据悉,实施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大举措。2015年,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多部门共同发起了“全民营养周”活动,确定每年5月份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时间。今年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宣传口号是“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此,邯郸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邯郸市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将“全民营养周”作为“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内容之一。今年,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全面推动实施《邯郸市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除了开展全民营养周等宣传活动,还将研究建立邯郸市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组织建立营养宣传志愿者队伍,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重点推进“三减三健”专项活动等工作。

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 李湛祺 摄

  活动现场共发放营养知识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手提袋、宣传折扇等1000余份,对300余人次进行了健康咨询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市直医疗卫生单位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邯郸,营养,宣传周,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