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趴着睡会压迫心脏?这20条健康常识只有一条是对的!

2019-05-29 15:47:2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这个人人都活的很精致的年代,小心翼翼是件好事,但别被一些悖论误导了。

  比如:

  1.冬天穿衣服捂严实点,别露脚踝,容易关节炎!

  露脚踝和关节炎没关系。换句话说,冬天外出你的手和脸都露在外面,只要体感舒适,那脚踝为什么不能露呢?

  2.趴着睡觉,会把心脏压碎!

  如果说趴着睡最受伤的地方,应该是脖子,一晚上都是扭着的,比心脏难受多了。

  3.没事别翘二郎腿,等于慢性自杀!

  与其考虑二郎腿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倒不如改掉久坐不动的习惯,每三十分钟动一下,改善颈部僵硬,腰背酸痛。

  4.看电视别离太近,容易近视!

  目前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眼睛近视和近距离看电视有关,你近视与否,要看遗传和用眼环境。

  5.吃饭时候别喝水,不然不消化!

  胃酸作为一种缓冲液,浓度是不会那么轻易就变化的,对于消化功能正常的人来说,什么时候喝水都没问题。

  6.别没事刮胡子,不然以后胡子变密变粗不好看!

  胡子是粗是细,是黑是浅,跟你剃不剃刮不刮关系不大,这些是由基因和荷尔蒙决定的。

  7.饭后别立刻游泳,容易抽筋溺水!

  根据美国红十字会科学顾问委员会的研究声明:饭后游泳和溺水风险增加真心没关系,不过你要是喝酒了再去游泳,真的很危险。

  8.被蚊子叮了,赶紧吐口水止痒!

  口水的止痒功力微乎其微,吐在身上还有臭味,做点别的事情分散注意力吧,反正这些包你不管他也会消退的。

  9.一天必须睡够8 小时,不然不健康!

  人一天要睡8 小时,实际上只是一个平均数值,不同的人,不同的身体情况,不同的基因会有不同的数字。

  10.吞西瓜籽会长出西瓜,吞口香糖会粘住肠子!

  我们的肠道蠕动能力非常强大,甭管是西瓜子还是口香糖,只要是不会被人体消化的部分都可以蠕动出去。

  11.吃酱油会变黑!

  皮肤的颜色由一种色素决定的,吃下去的一切东西都不会影响色素合成。

  就像喝牛奶不会变白一样。

  12.不掏耳屎会聋!

  耳屎,平时自己就会掉,不需要刻意去挖它。

  13.洗澡时候含一口水不感冒!

  其实温度并不是导致感冒的直接原因,如果你不幸感冒了,吃药只能缓解症状,等着吧,身体会自己好的。

  14.不能和红眼病人对视,会传染!

  细菌性的红眼病,通常用药后24小时到症状缓解就可以去工作上课了,大多数病毒性不需要特别治疗,通常4 〜 7 天会自愈。

  15.洗澡记的搓泥...啧啧,你看你脏的!

  洗澡时搓下来的泥主要有脱落的皮肤碎屑,灰尘及汗构成,定期脱落。

  如果真的喜欢搓,最好一周一次或者二周一次,小心伤到皮肤。

  16.发烧是好事情,能变聪明!

  发烧就是免疫系统给你身体做的一次杀毒,但太久也不行。

  特别是小孩子的脑功能不完善,如果出现了高热惊厥,这是十分危险的,一定要及时就医。

  17.被烫到了赶紧撒盐,浇醋,酱油,麻油...

  还有涂牙膏,抹肥皂的,都不是正规的烫伤处理办法。应该先用冷水降温,使用无菌纱布覆盖伤口防止感染,找医生处理。

  18.眼镜能少戴就少戴,不然眼睛变形了不好看!

  戴眼镜可以让你看得更清楚,眼球变形只是因为近视度数加深了,所以注意眼睛健康,保持良好用眼习惯才是正道。

  19.饭后别着急运动,小心胃下垂!

  胃下垂就不是病,仅仅是个生理状态,跟饭后运动并没有关系。

  20.转发此文会有好运哦!

  这条是对的!

关键词:压迫心脏,健康常识,健康谣言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