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晋州市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9-06-12 09:56:08 作者:刘芳 赵志兵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规范“小餐桌”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按照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通知要求,晋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外托管机构(小餐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开展全面排查。该局对全市“小餐桌”经营者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主要检查加工操作过程、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校外托管机构经营行为。二是召开行政约谈暨培训会。该局组织辖区120余家“小餐桌”经营者召开了校外托管机构行政约谈暨培训会。会议重点针对“小餐桌”监督管理、主体资格、经营条件、主体责任落实、经营行为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强化效果,该局将监管与培训教育工作相结合,邀请教育局主管人员参加会议,对全市“小餐桌”经营机构的12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告知相关法律法规,讲清开办条件,提高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技能和餐饮安全知识水平。三是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该局将于6月中旬通过媒体、校讯通、在学校门口张贴通告等方式对托管机构有关信息(取得小餐饮登记证、存在隐患等情况)进行公示,为学生家长提供参考。

关键词:食品安全,校外托管机构,晋州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