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第三医院积极推进邯郸市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进展

2019-07-08 17:53:12 作者:徐海云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徐海云 李湛祺)近日,邯郸市第三医院院长韩伟带领医院有关人员来到复兴区岭南小学、百花小学督导邯郸市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并为该项目选取评估的学生们赠送了近300副近视防控智能眼镜。

  为积极推动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由北京同仁医院与邯郸市第三医院协同开展的一项针对青少年儿童用眼习惯的依从性对近视发生发展影响的研究邯郸市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已在邯郸市正式启动。

  从2004年开始,邯郸市第三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开展临床与科研合作以来,多项科学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教授再一次选取邯郸市第三医院进行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不仅是对医院临床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也将为邯郸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可遵循的适宜路径,更重要的是将为我国青少年近视防控公共卫生策略及治疗技术有效性评估提供更科学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邯郸市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首批在邯郸市选取了复兴区岭南小学、复兴小学和百花小学。该研究计划将用时1年,选取全市近20所小学,对学生进行详细的眼科检查,评估学生的近视发生率,建立数据库,进行用眼时间和用眼习惯的长期观察,建立用眼健康及近视风险预警网络,以期达到控制近视发生发展的目的。

关键词:邯郸,医院,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