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疾控中心成为全国首批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市级试点单位

2019-07-11 17:06:15 作者:刘莉彬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莉彬 李湛祺)为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会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根据各省推荐,经专家评审,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单位。

  全国首批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单位共68个,其中省级试点单位8个,市级试点单位31个,区县级试点单位29个,首批试点周期为3年。试点单位将承担全国疾控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试点工作,积极开展符合本区域需求的实践探索,整合区域健康医疗信息,进一步研究符合本区域健康发展的大数据应用实践,规范公共卫生数据采集、再造协同业务工作流程,不断提升疾病预防控制的预警预测能力。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建设要求与省统筹的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形成具有区域特色、满足区域发展需求,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建设模式,在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关键词:邯郸,疾控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