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血液中心为元氏县卫生健康局赠送锦旗并开展应急献血队伍培训

2019-07-12 17:12:28 作者:李峻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峻青)7月10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秦丽静队长代表河北省血液中心为元氏县卫生健康局赠送了锦旗,并为应急献血人员进行了培训。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助能力,元氏县卫生健康局组建了200人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有效预防、及时应对和消除各种原因导致的采供血危机,得到了河北省血液中心的肯定。

  为健全应急献血保障机制,提高应急献血成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高质量地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北省血液中心为元氏县无偿献血应急队员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医护人员都是卫计系统应急队伍的成员,他们分别来自卫生健康局机关各科室,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各个科室,不同岗位,共计160余名。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细心讲解了应急献血的工作流程、血液质量保障队伍建设的必要性、无偿献血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等各项内容,他们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应急献血队员们深刻了解了应急献血的工作流程和无偿献血基本常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建立应急献血队伍的目的和意义。从内心深处树立起主动帮助别人、挽救他人生命、大公无私、献血救人的崇高品德。

关键词:河北,血液中心,元氏,卫健局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