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市二院“中以国际合作项目”通过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审批

2019-07-26 19:28:10 作者: 来源: 刘赞朝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赞朝)近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与以色列Rambam大学合作开展的科研项目“糖尿病患者结合珠蛋白类型对心血管疾病标志物表达影响及维生素E保护作用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通过了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的的审核审批。

  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Chinese Clinical Trial Register (ChiCTR)是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一级注册机构。该中心以国际公认的规范发表临床试验注册信息,同时将信息资料向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中央数据库输送并供全球检索。具体内容包括整个临床试验的设计、实施、监督和管理,既体现了前瞻性临床试验的特点,提高了临床试验的透明度,又可在结果发表后核对试验方法学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从而降低选择性结局报告偏倚和发表偏倚,提高临床试验的真实性,并加强国际和地区间的科研交流。

  从2018年开始,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和以色列Rambam大学开始进行医疗合作探索,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并以此为契机,双方于2019年5月正式签约,在人员交流、科研、临床等方面展开合作,促进医院科研及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

  “糖尿病患者结合珠蛋白类型对心血管疾病标志物表达影响及维生素E保护作用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项目将利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糖尿病专科医院、“糖尿病区域诊疗中心”的优势,以及河北省糖尿病基础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这一平台,针对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展开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此次项目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的成功过审,将有效地保证科研的设计唯一性和科学性,促进中以合作课题的科学有序开展。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河北省糖尿病基础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被纳入省科技厅2018年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这是河北首个依托市级医疗机构建设的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填补了石家庄医疗卫生系统的科研空白,对石家庄糖尿病的科学研究水平和防治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中以国际合作项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审批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