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成功承办第六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

2019-05-18 07:0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5月16日~18日,第六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如期在省会隆重召开。据悉,一年一度的“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已经成为海内外糖尿病学界进行学术交流的品牌盛会。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该论坛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解放军第306医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同承办,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国农智库、石家庄市新华医疗集团支持举办。来自全球五大洲的顶级知名专家以及全国20余省市及全省卫生系统相关领域的医疗工作者1000余人共聚一堂,分享新知。

  全球“大咖”云集 呈上学术“盛宴”

  本届论坛继续秉承“基于临床,追踪前沿,不断提升”的理念,以“糖尿病血糖管理及血管、神经并发症防治”为主题,围绕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热点、最新循证证据以及研究进展,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论坛邀请了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坦桑尼亚、以色列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地区和大陆的20余名糖尿病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及典型病例分享。

  来自全国20余省市及全省卫生系统相关领域的医疗工作者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分享了学界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开设了两个会场,内容涉及“新的胰岛素技术,糖尿病与蚕豆病、阿尔茨海默病、神经病变、外周动脉疾病、下肢血管病变、肿瘤免疫治疗,糖尿病分级管理,老年糖尿病”等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领域的方方面面。各位知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领先的糖尿病学术研究、前沿探索和临床实践经验,在场医务工作者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探讨,积极与专家互动,共同分享盛会新知。

  知名学术品牌 力促业界交流

  自2014年起,“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学者的关注,成为国内外糖尿病防治及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分享新知、拓展视野的重要交流平台。历届论坛都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搭建的全球前沿新知交流,不但给业界带来了思想碰撞的火花,给参会医务人员带来了医疗技术、健康管理水平提升的良机,也给老百姓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际学术交流的利好。

  在本次论坛的参会听众中,一支特殊的队伍引起众人关注——他们是来自新华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全部社区医生。在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由石市二院牵头,石家庄市首个城市医疗集团——新华医疗集团于今年3月25日成立。作为此次论坛的支持单位,新华医疗集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基础,以慢病筛查为切入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目标,全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实现分级诊疗,为辖区70余万人口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努力实现让辖区居民“少得病、晚得病、得轻病、看好病”的目标。

  此前,作为石家庄地区糖尿病区域诊疗中心,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抓住了“先试先行”的战略机遇,起草了石家庄市糖尿病分级诊疗实施方案,完成覆盖全市各区分级诊疗糖尿病专科培训工作,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规范筛查和诊疗、健康教育等先进理念和做法铺到全市基层社区,使每一位糖尿病患者从社区初诊就开始受益。

  这一业界盛会品牌,也深度融入了“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打造外向型经济、扩大城市影响力的时代背景中,秉承创新、和谐、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带着联通各国、互通有无、促进交流的国际气度与眼光、作为与担当,锐意探索,开拓创新,为医疗改革、分级诊疗和学界互通注入新鲜血液。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