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第二届肿瘤防控理论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19-07-30 19:15:34 作者: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7月26-28日,由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河北省肿瘤防治联合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的“第二届肿瘤防控理论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和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70余位国内外知名教授从肿瘤防控策略、疾病负担、筛查、高发现场、精准诊疗、转化医学以及新药研发等方面全方位地探讨学科进展和肿瘤防控热点,700余名学界与业界同仁聚力汇智,共商肿瘤防控大事。

大会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本次论坛设1个主会场和肺癌、乳腺癌、血液恶性肿瘤、肿瘤监测与临床应用、消化道肿瘤5个分会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刘运江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主持大会开幕式。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单保恩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辞,他希望本次论坛给全省广大肿瘤界同仁搭建了解学术前沿、学习先进理念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肿瘤防治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肿瘤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间的沟通转化,推动河北乃至全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快速发展。河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王仲群在致辞中强调,河北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关头,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肿瘤防治工作也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希望与大家一道努力,全面开创河北肿瘤防治工作的新局面。河北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中国科学院院士赫捷在致辞中对河北省癌症防控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同,希望本次论坛为攻克肿瘤难题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学界与业界人员共同参与本次论坛。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大会主会场的主旨报告内容丰富,特别是赫捷院士的《中国肿瘤防治进展》、马大青教授的《肿瘤术后复发:我们如何预防》、张瑞稳教授的《针对肿瘤抑制因子、癌基因和炎症通路的癌症预防和治疗》、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单保恩教授的《胃癌的综合防治研究进展》等以高站位、多角度、有深度的见解开拓了大家对肿瘤诊疗与防治的视野。5个分会场同样异彩纷呈,各位专家作了40余篇精彩的报告,从历史发展、研究进展、筛查成果、技术创新、规范化诊疗、手术演示等多方面来诠释肿瘤防控的实践成果,更有跨学科交流让人耳目一新。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单保恩致辞。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为了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共派出志愿者43名,会前进行了4次培训,会议召开期间分为会务组、会场组、礼宾组、VIP组,其中VIP组为23位国内外专家提供了一对一服务。志愿者们积极肯干、细心周到的待客方式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赞扬,展示了我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专家讲课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早日攻克恶性肿瘤,是人类的共同愿望,是全世界从事肿瘤研究和防治的科技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共同梦想。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癌症防控工作,国务院于近日印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明确要求到2022年和2030年,我国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分别不低于43.3%和46.6%。本次论坛的召开有助于从事肿瘤防治的工作者们获取新理念、了解新进展、得到新思考,从而为推进河北省肿瘤防治工作,为真正提高河北省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肿瘤防控,理论,实践,高峰论坛,石家庄责任编辑:何震